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 - 開放日



行政長官於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推行十八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以支援各區的區議會推行具規模及持續性,能在地區達致長遠和明顯成效,又能解決地方需要或彰顯地區特色的重點項目。元朗區議會決定選取「興建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為元朗區的重點項目來回應社區上對服務及場地的需求,並計劃邀請伙伴機構以非牟利及自負盈虧的形式營運新大樓,以促進項目的可持續性。


本會經詳細審議上述計劃可行性後,決定遞交建議書且於一四年四月獲接納共同推展項目,並獲政府撥款一億元。


本會有感於計劃龐大以及所需資源不少,遂成立「元朗大會堂新廈籌建委員會」負責代表本會監督及聯繫區議會協調工作之進行以及籌募不敷之數。


經過五年耕耘,「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終於在二零一九年六月落成啟用多元化設施及服務。


在此,本人謹對元朗民政事務處及元朗區議會過去支持提供寶貴意見和協助使計劃推行順暢,由衷致謝,本人亦感謝本會前主席陳建業先生MH、謝寶茹女士、邱王碧卿博士、劉德先生、張志光院士在其任內,盡心盡力,領導同寅監督工程進度,籌募資金策劃服務等繁重事工,最後本人更要感謝元朗大會堂新廈籌建委員會,王少強主席及首席聯席主席邱王碧卿博士在過去五年帶領一眾同寅包括首席聯席主席,聯席主席副主席及委員等為大樓之籌建,出錢出力,衷心感謝。我們謹期待「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能夠為社區各界人士能夠得到適切之服務。


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主席 鄧添福









開放日刊物                                




2018 @ Yuen Long Town Hall Management Committee Ltd. © All right reserved.